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06 10:55 点击数:

10月5日下午,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东波,主持工作副院长邹润民,兼职副院长郑洲顺、云忠、奎晓燕、陈维亚、易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熊燕和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邹润民副院长主持本次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保证邓迪国际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

活动伊始,高东波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创办的过程以及办学的目标和宗旨,他强调成立邓迪国际学院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夯实“十四五”规划、加快向国际化办学转型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助力湖南“三高四新”使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开放型、复合型、国际型人才。高书记如数家珍似的院情介绍和职业规划教育,让刚刚加入中南大家庭的同学们心生自豪,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心怀期待。

云忠副院长、奎晓燕副院长和徐宇锋教授分别讲授了相应专业的培养方案,在充分讲解培养环节中的融合培养和特色类培养的基础上,鼓励广大学生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语言工具,做好四年规划。

熊燕老师为同学们做新生入学心理适应讲座,并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航行的灯塔在哪里?”“如何搭建各种关系?”“如何应对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挑战?”这四个问题为切入点,用生动形象的小故事向同学介绍了心理学概念以及人生哲理,建议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缩短迷茫期,心里有目标,直面问题,用正确的思维解决问题。

王晓宗老师从校规校纪、安全教育、廉洁教育三部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生活学习的准绳、人身财产安全问题以及“廉洁”的内涵,倡导学生们规范自身行为,平安度过校园生活,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范帆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相关程序和要求,并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国际国内实时资讯,尤其是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时刻以党的接班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同学们牢牢抓住自由提问的机会,踊跃举手,向在座的老师们提出有关专业学习、学科竞赛、校园生活和毕业前景等方面的困惑。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同学们都受益颇多。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让2022级新生充分认识到中南大学与邓迪大学强强联手的优势。新生们深受鼓舞,并表示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全方位提升自己;同时也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即努力成为跨专业高层次、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