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 学院简介

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编号:MOE43UKA02DNR20212173N),由中南大学与英国邓迪大学合作举办。学院结合国内外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从两校的优势学科中选定土木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等五个本科专业作为首批办学专业,每年计划招生300人,办学总规模1200人。

邓迪国际学院接轨国际一流大学的教育理念,全面引进英国邓迪大学课程体系、教学方法、质量保证体系及优质教育资源,融合两校的学术及办学优势,为学生营造自由、开放的国际化学习环境,激发学生自主思维,培养学生的学科交叉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领导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全球竞争力。

邓迪国际学院的成立是中南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夯实“十四五”规划、加快向国际化办学转型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湖南打造“三个高地”,履行“四新”使命,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加速打造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提供开放型、复合型、国际型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