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邓迪国际学院第二期中方教师培训顺利展开

发布日期:2022-11-27 20:04 点击数:

20221126日下午,邓迪国际学院第二期中方教师培训在学院研讨室顺利展开,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及外国语学院的近20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主持学院行政工作的邹润民教授在培训前来到现场,对老师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并且希望大家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在了解、熟悉英国教学方法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和教学水平。同时希望各位老师作为两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与邓迪大学的老师们紧密联系,推动两校深入合作。


本次培训由邓迪国际学院外方副院长Karen Petrie教授担任主讲人,主题为主动学习和混合学习(Active and Blended Learning)模式。这是邓迪大学常用的教学方法之一。好的教学设计可以极大提升学生的学习态度和积极性,加强教学效果。Karen Petrie教授以游戏程序设计课程为例,对比了传统教学和混合教学两种模式在教学方式和教学评估方面的差异。

针对不同教学情景下该如何开展混合学习,Karen Petrie教授提出在小班化教学时应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老师们分组进行了情景模拟,讨论了当面临学生求助时(Help, I am Stuck)该如何回应。另外,Karen Petrie教授建议在课堂规模较大时应充分利用科技,并且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线上互动平台Mentimeter助力教学。

本次培训共有7个环节,包括邓迪大学常用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等,为期一个月。除了面对面的讲座,培训还将邀请邓迪大学相关专家共同参与,各专业教师和英语也将分别开展示范课。在培训期间,中外方教师将针对第二学期课程展开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