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邓迪国际学院首次国际学术交流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3 11:19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邓迪国际学院首次国际学术交流论坛在601教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邓迪国际学院外方执行副院长Karen Patrie教授主持,三十余名中外方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邹润民教授在开场致辞时表示:邓迪国际学院不仅仅是一个教学平台,还将是中南大学与邓迪大学教师研究合作平台,中英两校文、理、工多学科人员齐聚一场,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兴趣进行交流,是一次跨专业、跨领域的全新科研合作起点。

在学术交流会上,邓迪国际学院专业课授课教师Dimitrios Kontziampasis, Emine Celiker, Pengpeng HeHanhe Lin 对其个人研究方向做了相应汇报,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董国志、计算机学院的刘晴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的刘峙麟教授分别介绍了其所在系所的情况,并阐述了个人的研究重点和合作兴趣。土木工程学院的陈晓斌教授建议推进两校联合博士培养,并邀请博士生周雨晴对其研究进行了介绍。

英语教研组组长Charlotte Mahoney探讨了在跨文化背景下如何展开科研合作,引导学生有效学习。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侯先绒教授和谢芸、张弢、邓军三位副教授对其期待的科研合作话题进行了讲解,包括针对邓迪国际学院学生如何开展中外师资联合授课、线上线下混合授课,如何更好地发挥英语外教的作用等。

在现场交流环节,中外教师激烈讨论并热切表达了交流合作的意向。邓迪国际学院将以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为平台,推动跨学科科研国际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