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首批授课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05-02 08:23 点击数:


2022年4月28日晚,由邓迪国际学院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首批授课教师培训班在科教北楼502教室顺利开班。副校长黎志宏、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湘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金一粟出席了开班仪式,邓迪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东波,副院长邹润民,兼职副院长郑洲顺、云忠、陈维亚、易亮、奎晓燕和20余名授课教师参与了开班仪式与首期培训。


黎志宏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学校国际化发展,学校教师队伍要利用好邓迪国际学院合作办学平台,积极开展跨文化、跨学科、跨领域交流。他对首批授课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与鼓励,并要求邓迪国际学院做好服务与协调工作。

党委教师工作部刘湘云副部长对从事国际化教学的老师提出了四点要求,并号召大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指示精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金一粟主任指出了教师教学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参加培训的授课教师能够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邓迪国际学院兼职副院长郑洲顺教授共勉大家保持学习的心态,但同时要坚持文化自信;授课教师代表陈晓斌教授表示会以教师的身份讲好中南故事,为学校国际化转型添砖加瓦。

开班仪式最后,邓迪国际学院党总支高东波书记对相关学院和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保证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并用“新人、新事、新挑战,互学、互鉴、勤合作,强身、健体、可辐射”等21个字进行了总结概括

开班仪式结束后,邓迪大学组织首批授课教师开展第一期培训。培训主要聚焦于介绍英国高等教育体系和教学环境,分享邓迪大学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评估流程、学生服务体系等内容,并通过资料阅读、经验分享、案例讨论、学科互动等方式加强教师的学习体验。

据悉,为了保障邓迪国际学院授课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成效,学校与邓迪大学将组织双方教师开展多期交互培训,以帮助双方结对教师消化吸收彼此的优秀教学方法。本次培训由邓迪大学学术技能中心(Academic Skills Center)组织,首批培训为期一个月